近期開始帶新人教公主還有跟一些好朋友分享投資的東西,

煞有其事的開始準備講義,整理一些筆記

對他們報告講述

突然想起以前

自己是一個在大學超討厭上台報告,

看到底下黑鴉鴉一片就會莫名緊張,

是那種不到最後關頭,決不上台的人,

也超討厭作報告,每次作報告總是從網路剪剪貼貼,

從緒論到結論一點自己的意見都沒有,

BUT人生就是有這個BUT(這應該是九把刀的梗吧)

老天總是會讓你接觸嘗試並歷練你最不喜歡的事物,

很慶幸現在的我每天作著稽核報告

每次出差都要跟一群人開稽核會議(目前還沒喜歡過)

帶新人,教公主(董事長的女兒)我工作所學的東西,

教同學朋友一些期貨選擇權的基本架構跟如何操作,

但是這幾次下來我發現,每個老師真的都很COOL!

為什麼呢?......歸類一下應該有幾點

1. 我不喜歡不懂裝懂的人

(孔子能夠有教無類,真是甘拜下風,通常沒有基礎或是基礎不牢靠,

我們通常要有一點點謙卑的心吧!,EX:新人說他有學到中會,

後來還有自費去上啥米會計審計進修課程,講的好像很威一樣,

但在我跟他講折舊費用跟累折時用無辜(無知)的眼神看我,

雖然耐住性子講過一遍,但還是冷冷的跟他說你回家翻翻初會課本吧,

還是我要上的東西沒有預習一定會被我打槍,公主例外)。

2. 超佩服老師可以長時間的講話,我這兩天長時間講話(一天約6小時),

讓我的喉嚨極度不舒服,第二天連晚上跟小護士講話都提不起勁來(歹勢喔,我不是故意的)。

3.還有一種人讓我又愛又恨,就是一心想考倒我的人,不斷的提問,不斷的懷疑,

有時我真的也懷疑自己是不是講錯了,這樣一來自己也可以不斷思考,

真的有不懂我一定也會去找答案,當找到答案的同時一定對這個問題超有印象。

 

說這麼多幹嘛呢….其實沒幹嘛,只是講講心情,不是炫耀自己有多利害,

最近發現自己有些在FB的話,被人曲解,感覺真的不好,

但我要強調的是,這是我的FB,我抒發心情、記錄生活

況且設定成朋友才可以看,

要是不爽看,FB刪除朋友很簡單按一按就好….I don’t care

在我身邊需要在意的事情太多,沒差到這一件,

也很坦蕩面對自己,有些事有就是有,沒有就是沒有..不用你來質疑我

至少我很誠實面對我自己,不會如此做作!

P108098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